經歷過兩次試管,塞小白球和快孕隆變成日常...

快孕隆凝膠吸收後會留下白色渣渣,3~5天後會自己排出,

醫院裡的護士衛教和網上資訊有兩種說法:

1.可以在洗澡時,用手指清潔陰道殘留的渣渣;

2.強調不要去挖、不要特意清潔,會自己排出。(我支持這個方式)

 

兩次的試管,我試了兩種不同的方法:

第一次試管,按照護士衛教,快孕隆塞進管子2/3深,小白球塞進食指2指節深,不清潔。

大約第3天,內褲上時不時都會出現渣渣,小白球也越來越不容易塞入,

回醫院打針把情形告訴另一位護士,她回:可以在洗澡時,清潔完陰部用手指頭深入清潔。

回家後,開始兩天清潔一次陰道內部...

大約5天後,陰道變得乾澀,每塞一顆小白球都好痛。

 

第二試管,塞劑塞得比之前更深,快孕隆細管整根沒入陰道,小白球用中指推到底。

一次和護士閒聊,聊到塞劑殘渣的問題,

護士訝異的說:不要特意用手指清潔,那是很營養的藥品,很可惜啊!!

加上我原本是排便順暢的體質,試管用的藥物會造成些微便秘,

早上出力的上廁所,塞劑的殘渣幾乎都排出來了,

為避免嚴重便秘,加強了印加果油的攝取量,

原本我長時間以來都是每天一匙印加果油保養身體,第二次試管開始增加成早晚各一匙,

每天早飯後30分鐘就會上廁所解便,

養成這樣的習慣後,就利用每天早上解便時排出塞劑殘渣,

這次因為有懷孕,塞劑使用到孕7週沒心跳才停止,

一點都沒有乾澀感,反而越來越好塞,內褲上也不會不時出現小白渣。

網路上看到許多人推薦黑棗汁,原本也想試試,還沒買來就停藥了...

 

等待寶寶心跳出現的這一星期,

心情很平靜,沉澱下來認真思考下步該怎麼走??

這兩年來,療程幾乎是一個月接著一個月,

很心急、很想快點有寶寶...

但這次之後,我要放慢點腳步,好好休息3個月後再進行一次取卵手術,

取卵後,我要休息3個月再植入。

已經備好我和老公的孕前營養品,

適當的休息,把自己將養得更好,才可以更健康的迎接寶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黃金&小萬兩 的頭像
    小黃金&小萬兩

    小黃金&小萬兩

    小黃金&小萬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